August 14, 2019

電影觀後: 名偵探柯南>寄生上流=從前有個好萊塢>玩命關頭

[名偵探柯南: 紺青之拳]

非常好看!

好吧。老實說,我是喜歡怪盜基德的柯南迷。

在這個前提之下,這部主角幾乎可以說是基德的名偵探柯南,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啊!

之前,被一堆人拒絕一起看柯南,有個朋友選片時說隨便我選,結果我說柯南,她馬上說看一輪太廢。我從那時候就一直想,大不了老娘自己去看,擇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啦。

結果....好險有看。
很好看好嗎?
動作、推理、愛情、幽默都有。

重點是,原本的配角怪盜基德,戲份超~多。基本上,以他的戲份來說,幾乎可以算是第一男主角。

然後另外一位,之前出現較少,比基德更配角的園子男朋友(?)京極真,這集大有發揮,感覺像是第二男主角,而且,他的好幾個動作場景都超帥,我的媽!(不過他的最後一個動作場景,搞得像是變成七龍珠裡超級賽亞人的感覺,這就有點太誇張,也是全劇唯一被我扣分的地方),然後內心戲的部分也很棒。

除了上面角色,小蘭也一如往常,身手矯健,甚至小五郎也有一幕讓我驚艷了一下,而少年偵探團、博士、灰原,也都有出來串場一下,我覺得這樣安排得恰到好處,既可讓觀眾一解思念之苦,卻也不至於造成主要劇情混亂。

結論是,個人覺得這部柯南無冷場,大推!

(不過如果你是喜歡柯南這個角色的話,我必須先預告一下,他在這部的份量跟重要程度,感覺沒有基德跟京極真那麼多,觀影前請自行斟酌。)

[寄生上流]

這部片的劇情介紹看起來是寫實劇情片(我的菜),但海報看起來像是驚悚片,所以我點開了訂位頁面很多次,但就是沒下手。

結果某天,我無意中看到網路上佳評如潮,還有人強調這不是驚悚片(看吧,那海報真的很容易讓人誤解),再加上它的上映時間雖然已經很久,場次還很多,我就抱著好奇的心情去看了。

然後,真的是我的菜。

劇情誇張卻又寫實,可以說是一部諷刺現實的荒謬悲喜劇。

好幾個橋段我都很喜歡,但我特別喜歡最後的最後那段。畢竟中間怎麼誇大無妨,結局如果太童話,就跟整部片的基調不搭,那這部片也就毀了。好險編劇沒有這麼弱。

所以推薦。

[從前有個好萊塢]

非主流劇情片,又是昆汀導演導的,整個就是他的味道。詭異中又很真實。

但是難得這部沒有太難吞嚥,而且結局前的一段動作,非常刺激(雖然有點太過血腥,但這好像就是昆汀導演的風格?)。比我預期的好看,我個人很喜歡。

[玩命關頭外傳(?)]

看到預告的時候,我就猜想這部可能必須靠我對兩個男主角的愛來撐。

沒想到被我料中了....

中間好幾段鬥嘴的場景,本意是搞笑,但是時間太長,次數太多,我到後來真的是笑不出來,看得我好尷尬,甚至想快轉。

因為這樣,所以,雖然動作場景一貫精彩,劇情也夠豐富,還是抹滅不了我對鬥嘴場景的恐慌(真的這麼嚴重,真心不騙),導致我最終對它的印象實在不是太好,可惜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