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4, 2019

外行人成果: 煉乳麻糬鬆餅

其實最近我很少做鬆餅,有做的話也是直接使用鬆餅粉背面提供的食譜配方。

但是我上週心血來潮改變了一下配方,我覺得甜度比較合我的口味,所以來紀錄一下。

一開始我是想用牛奶取代水,後來想到家裡有還沒用完的煉乳,於是乾脆又改成煉乳,但在秤重的時候想到煉乳甜度太高,臨時決定加水稀釋,油則是因為剛好拿到小七集點的贈品,於是直接改用芥花油。

本來差不多調完了,沒想到在加蛋的時候失手加了超過原定份量的蛋液,我懶得重算比例,隨便亂補加了其他材料,結果得到了口味還不賴但是很容易焦的成品。

好了,廢話完畢,來看看我意外產物的食譜吧。

鬆餅粉 180g
芥花油(原:沙拉油) 33g
蛋 37g
水 70-75g
煉乳(替代部分的水) 60g
杏仁粉(純粹想讓鬆餅口味多點變化) 10g

#鬆餅粉 使用 L'adore 樂多京都麻糬鬆餅粉,機器使用 recolte 迷你格子鬆餅機
#數量僅憑印象紀錄,應該與實際狀況有落差
#比官方配方甜,但是對我來說剛好
#沒有杏仁味,也沒有照片,因為被我吃光光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