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01, 2019

無理中國人 vs. 有禮外國人

[ 其實我好像打不贏 ]

前兩天我在 7-11 結帳的時候,旁邊有個老頭拿出一張紅色鈔票,問 "可不可以用這個"。

我本來想說 100 元為什麼不能用,仔細看才發現鈔票上面的人不是孫中山....

原來是神智不清的中國人啊!

重點是,店員神答 "no",還拉開收銀機用手指 100 元給他們看....

是真的把他們當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嗎?藍藍藍

#中國人的確是外國人沒錯啦
#在台灣想用人民幣的人也的確不用跟他廢話太多
#最後中國老頭還說_你們不收嗎
#我很大聲的自言自語說_當然不收啊
#其實他們有4個人我好像打不贏

[ 不要隨便問路痴 ]

今天搭公車時,對面一個外國人突然對著我說 "one o one?" 我猜應該是問我 101 在哪下車,但是,本人我是路痴啊!

秉持著友善互助,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信念,我在她又問是不是過站的時候,硬著頭皮說,"對,應該要下車了,因為再來就會開到 city hall 跟 vieshow theater",並且快速補充一句,"最好再問一下司機"。

不過為了怕他們跟司機溝通不良,我很雞婆地跟去前門,後來發現,其實根本還沒過站,剛好再一站下車,我差點害他們提早下車。對方不知道,還跟我道謝,無知是幸福的,欸,我是說,真是有禮貌的外國人啊。

#原來市政府松壽站這麼靠近101_路痴我長知識了
#對方看似是中東或東南亞人
#可能是我偏見但是白人好像不太會這麼有禮貌
#不過再怎麼說都比文章前半的自大中國人好
#在別人的國土上想用自己的貨幣到底腦子有什麼問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