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7, 2019

電影觀後: 福爾摩濕, 波希米亞, 為副不仁, 蜘蛛人-新宇宙,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

很久沒有在一個月內看這麼多電影,全部列表簡短評論一下好了:

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(首輪):
日本電影,氛圍與配樂都很棒,題材也非常貼合現代人的日常,觀眾絕對會會心一笑或者跟著心慌。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是,男女主角在片尾跟壞人交手的部分,還有最後警官去勸說男主角的部分,劇情有點老梗外加浪費時間,我情願編/導把時間拿來交代壞人與警官的心路歷程,尤其是兩者同中有異的部分。

福爾摩濕與滑生(喜劇,二輪/已下檔):
凸槌特派員那種無厘頭風格的英式搞笑,喜歡的會很喜歡,不喜歡的可能無法理解笑點在哪,網路上負評不少,所以我開宗明義先類比了一部型態接近的電影,可以接受再看。我個人是覺得雖然略輸凸槌,但也滿好笑的。

波希米亞狂想曲(傳記類型(?)電影,二輪/已下檔):
主要是著墨在皇后樂團的主唱,片中當然使用了非常多該樂團的音樂。不過因為我不是該團的樂迷,雖然幾首經典歌曲出來時,有點感動,但對於片中主唱的荒唐行徑,並不太喜歡。而且之前看過幾部講述樂團主唱或成員荒唐行徑的電影,讓我對於這類事情只想搖頭,並沒有深入了解的興趣。雖然我常說勵志電影老套,但這類荒唐事蹟的故事,更是老套中的老套,只能說戲如人生,人生如戲吧。

為副不仁(傳記類型(?)電影,二輪):
神秘的美國政治人物,錢尼,的傳記(應該吧?)。拍攝與剪輯手法特殊,要很專心看,不然一閃神,就會突然發現自己銜接不上劇情,還有,對時事有基本概念會比較有感,像我這種對新聞冷感的人,就因為看不懂某些橋段,一度還打瞌睡。結論是,錢尼真是個混蛋 (我是就電影內容下的結論,錢尼的親友不要找我算帳,要找拍電影的人)。重點是,這部居然有彩蛋,看完正片請再多等一下喔。

蜘蛛人-新宇宙(動漫/喜劇(?),二輪):
這部比我想像中的好看。本來以為多宇宙多蜘蛛人的概念會很胡鬧或無厘頭,但後來發現,一點都不。劇情跟真人版一樣認真,well,但無可避免地,也一樣勵志(說教),然後也一樣有感人但略微狗血的橋段。另外我一定要特別推的原因是,配樂很棒,我超喜歡。然後的然後,有 2 個彩蛋,所以要等到字幕全部跑完。

#運氣很好_這次二輪想看的2部片在同一廳_而且還是大廳_而且剛好是最後一天_隔天就分開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