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6, 2023

凡事不只第一次: 又被資遣啦之第 3 個月


3 個月就這樣,咻一下地過去了。

筆試或面試的雖然不多,但是就我拿到的,或筆試資料,或報告要求,看得出來,是種兩極。

不是用人單位要求極高,就是該公司員工的專業連低標都沒達到。

前者要求語言程度 native,軟體或硬體知識也要有基本程度,我自問的確是有所不足,沒話說。但後者,就令人較無言。

在面試過程看得出來主管對我非常滿意,我寫完筆試也發現內部文件水準慘不忍睹,但後續的錄用審核流程又卡關,感覺的出來,用人主管多半有種矛盾心態,既嫌棄現有員工的產出品質不佳,卻又捨不得多花點錢聘用較有經驗跟專業的人士。

典型的,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,或者說,拿著香蕉卻不希望來的是猴子。

嗯,好喔,那就祝你們好運,然後,我繼續一邊待業一邊思考人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