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5, 2023

記食: ikki 藝奇日本料理

食物很精緻,只看主菜,食量大的人應該會有種吃不飽的感覺。不過飯無限供應,可以多吃點飯。(連我這種食量不大的人都吃了3碗飯,是說他們飯的碗也不大就是了)。

我個人的餐點

先來說我個人比較記得的部分,飯跟主菜。沒牙卻懶惰的老爸,點了篩子牛,我點了要自己烤的霜降牛,我覺得霜降牛比篩子牛軟嫩好咀嚼。家裡如果也有沒牙的長輩,在這兩者間選擇的話,建議可以選霜降牛,因為石板烤肉不麻煩,也滿快熟的。飯是蕈菇飯,滿香滿好吃的,又可以無限續碗,算是當天第二名。

沙拉弄成一顆球,很有噱頭,但是番茄(還是沙拉醬?印象有點模糊了)有點太酸,不很喜歡。湯跟生魚片不錯,都很鮮甜,湯的壺有點迷你,可以續,但用來喝的壺蓋太小,一口就沒了,喝起來很不過癮。飲料我點奶蓋,嗯,不如手搖杯店,但喝了其他人點的曼巴,還行。布丁不錯,但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,就布丁。

其他人的餐點
(上排是兩種不同主菜,左:篩子牛/右:稻香石燒豚。
下排左到右分別是,一夜干/開胃菜(?)/曼巴咖啡+吃完的布丁。)

服務的部分,因為先出發的親友跟我抵達餐廳時,比預約時間早,我們報到之後就在門口座位區等(聽得到櫃檯叫人的位置),結果櫃檯完全沒來叫我們,反而是晚到的親友直接進去後再聯絡我們的,有點傻眼。然後點餐與上菜期間,有幾個服務生臉色也滿臭的,感覺不太舒服。

其實之前對這間餐廳的印象就是,精緻但是吃不飽,食物也沒有特別的記憶點,以他們的價位來說(不含服務費780/980/1280),我覺得cp值不算高,除非親友聚會,否則我應該不會再來這裡用餐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