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04, 2019

思緒碎片: 無題兩則

[ 謊言與真實 ]

謊言如果連自己都能說服,
那就沒有無法騙過的人。

有時候我自己都要相信我現在很好,
工作很好,
日常很好,

但到底事實是這樣,
還是我把自己也騙倒了呢?

有點想把我的心挖出來看看,
看它同不同意。

[ 午後散步 ]

在公司大門口遇到用餐回來的同事,對著他們的寒暄,我說自己要去散步,其中一位同事不明所以的重複了一次散步二字。

嗯?很奇怪嗎?

但是,

if I don't find a way to ease it up,
I won't be able to carry on.

我的心跟我說,
就算沒辦法解脫,
至少也要讓它喘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