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9, 2019

電影觀後: 峰迴路轉

看偵探片的時候,我都是在腦袋空空與猜劇情之間搖擺。不想猜劇情主要是,想好好享受電影營造的氛圍,當然啦,本身懶惰而且不是什麼推理天才也是一部分原因。

所以說,推理片很少讓我覺得不好看。不過,這部片的預告有提到東方快車謀殺案,讓我有點擔心,因為雖然東方的氣氛營造很棒,但是結局比較不那麼令人驚訝(好吧,其實我還是有猜),所以我怕峰迴路轉也是這樣。

好在它沒讓我失望。詼諧、轉折、氛圍,都挺好,還有這類型片我最喜歡的元素,咬文嚼字的用詞跟磅礡的音樂。然後,沒想到我沒事也默默客串了一角,還犧牲自己設下了抓住兇手的陷阱(並沒有),這點,真是不知道該幫本片加分還是扣分咧。

不過,我個人比較希望它維持前段的劇情,我其實非常期待在兇手不變的情況下,事情會是怎麼走向,畢竟我一向就不是純正的人性本善擁護者啊。

No comments: